swich_what1

  1. Home>
  2. 電子小百科>
  3. 半導體保險絲(IPD)>
  4. IPD

IPD (Intelligent Power Device)

何謂IPD?

何謂IPD?
IPD是 Intelligent Power Device 的縮寫,是指內建保護電路,可吸收感性負載等的能量的高性能半導體電源開關。
根據地區的不同,也被稱為IPS(Intelligent Power switch)、智慧開關(Smart switch)、高側/低側開關(Hi-side/Lo-side switch)等。

IPD的特點1(與MOSFET的比較)

說起半導體保險絲,一般最先想到的是MOSFET。
如果將MOSFET單獨用作開關,按照電路的結構,當負載短路時,MOSFET本身也會發生故障。
IPD內建過電流和過熱保護電路、吸收感性負載能量的電路,在短路等異常狀態下也能保持開關的功能,不會受到破壞。

MOSFET 與 IPD 的比較

【MOSFET 與 IPD 的比較】

IPD的特點2(與機械保險絲的比較)

保險絲是控制電流防止其過大的部件。
產生過電流時,機械保險絲會熔斷以阻斷電流。因此需要更換才能恢復通電。
將IPD用作半導體保險絲,可以檢測過電流等異常並切斷電流。
還具備將異常通知MCU等的功能,有助於分析原因。作為自動恢復型產品,也無需進行更換。

機械保險絲 與 IPD 的比較

【機械保險絲 與 IPD 的比較】

IPD的特點3(與機械繼電器的比較)

繼電器是根據外部信號對電路進行ON/OFF切換的部件。
機械繼電器有機械式接點,在壽命和可靠性上存在隱憂。而且切換時會產生機械音。
作為半導體繼電器的IPD沒有機械式接點,與機械繼電器相比,可實現高壽命、高可靠性、靜音。而且封裝更小、更輕,還支持回流焊貼裝。除了進行ON/OFF切換的繼電器功能之外,還能通過檢測過電流進行保護。

機械繼電器 與 IPD 的比較

【機械繼電器 與 IPD 的比較】

IPDDatasheet下載

switch_local

半導體保險絲(IPD) 篇目

Side Navi-Electronics Trivia (sidemenu)

電子小百科:共通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