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or_what1

  1. Home>
  2. 電子小百科>
  3. 何謂感測器(Sensor)?>
  4. 何謂感測器?

何謂感測器?感測器(Sensor)

何謂感測器(Sensor)?

感測器(Sensor)是指將收集到的資訊轉換成設備能處理的訊號的元件或裝置。
人類會基於視覺、聽覺、嗅覺、觸覺獲得的資訊進行行動,設備也一樣,根據感測器獲得的資訊進行控制或處理。
感測器收集轉換的訊號(物理量)有溫度、光、顏色、氣壓、磁力、速度、加速度等。
這些利用了半導體的物質變化,除此之外,還有利用酶和微生物等生物物質的生物感測器。

IoT與感測器

所有物體都連接互聯網的IoT(Internet of Things:物聯網)。
不僅智慧手機、個人電腦等通信設備,還包括醫療設備、可穿戴式設備、車載、自然環境、基礎設施等,所有物體都能聯網共用資訊,從而創造更便利、更安心、更安全的社會。
實現這些所不可缺少的是檢測狀態的“感測器”。

【IoT有關的術語定義】

IoT: Internet of Things(物聯網)
指感測器嵌入到周圍物體中,進行聯網,從而物體之間,物體與人之間可以相互通信的狀態。
德國・工業4.0
是德國政府提出的旨在提升製造業智慧化水準的概念,也是工業、政府、學術界共同推動的國家發展計畫。
推出新的概念,旨在通過工廠物聯網,創造新的價值。
M2M: Machine to Machine
指不以人為媒介,通過物體之間聯網,直接通信。
<P2M: People to Machine   人向物體通信>
<M2P: Machine to People   物體向人通信>
工業互聯網
以GE(Generel Electric Company)為中心提倡的工業IoT戰略。
收集來自各種產品的資料,並分析其大資料,用於新一代產品的開發,重視產品和服務。

Side Navi-Electronics Trivia (sidemenu)

電子小百科:共通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