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head_what3

  1. Home>
  2. 電子小百科>
  3. 何謂印字頭?>
  4. 熱感寫印字頭的歷史

熱感寫印字頭的歷史

感熱紙的誕生

在誕生熱感寫印字頭之前,首先誕生了關於感熱紙的專利。
感熱紙是其表層有特殊層的紙,對其施加熱量時顯色。
可以用非常簡單的結構進行列印,這是一個了不起的發現。
在二十世紀七十年代早期,使用感熱紙和衝擊熱源的方法進行列印是主流,之後隨著使用熱感寫印字頭,逐漸轉向無噪音的非衝擊式列印。

熱感寫印字頭和羅姆

羅姆誕生於20世紀50年代,是生產電阻器起家的公司。
眾所周知,電阻具有通電時產生熱量的特性,因此在感熱紙誕生之後,羅姆運用獨有的技術開發出了熱感寫印字頭,並於20世紀70年代開始面向計算器用印表機生產熱感寫印字頭。
後來,熱感寫印字頭廣泛用於傳真機,並且由於其結構簡單、小型和高密度而還用於條碼標籤印表機領域。
條碼標籤印表機領域所提出的要求,還為熱感寫印字頭的下一個技術創新作出了重大貢獻。
由於該領域需要小尺寸、高密度和高速列印,因此在此期間開發出了高速驅動熱感寫印字頭的多種技術。
此外,隨著熱感寫印字頭的需求增加,其他市場對熱感寫印字頭的使用需求也開始增加,其中最大的市場是POS機為代表的收據列印用印表機市場。
以前由於感熱紙的保存性等問題,感熱紙不被認可為收據用紙張,但現在由於紙張製造商提高了保存性和耐久性,它在大多數國家被認可為收據用紙。現在,可以在全世界範圍內看到使用感熱紙的列印件。

傳真機/條碼標籤印表機/POS機

截至2018年,熱感寫印字頭市場達到每年約8100萬個(羅姆調查),並預期未來需求還會繼續成長。
羅姆作為熱感寫印字頭的製造商,持續開發出新產品,在基本特性、可靠性、供應能力方面遠勝於其他公司。

熱感寫印字頭Datasheet下載

printhead_local

Side Navi-Electronics Trivia (sidemenu)

電子小百科:共通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