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on_css

fair_title

採購活動

fair_main

落實公正交易

羅姆集團的各項企業活動,離不開廣大供應商的支持和配合。
在羅姆集團推動企業活動的道德規定「羅姆集團行動指標」中,也提及了公正、對等交易,規定了「全體管理人員和員工必須遵守採購相關法規,決不強迫供應商進行不公平的交易活動」。
為確保與供應商之間進行公正且合乎道德要求的交易活動,羅姆集團建立了預防貪污和行賄受賄等瀆職行為的機制,並對全體員工進行了一系列的教育訓練和宣導工作。

羅姆集團行動指標

1. 「行為規範」的教育訓練

為了避免採購人員同供應商之間產生私人利害關係,羅姆集團制訂了「與供應商交易行為規範」,並對採購人員進行了一系列的教育訓練,以確保其行為合乎規範及道德。

【針對採購人員實施行為規範教育訓練的比例】

教育訓練內容 對象 2019年度 2020年度 2021年度
行為規範教育訓練 日本國內集團 100% 100% 100%

2.建立公正交易體系

為了避免採購人員與特定供應商之間進行惡意串通,羅姆集團建立了相應體制,規定採購人員的職務調動週期最長不得超過60個月,以確保採購工作的公平性和公正性。

3. 開設針對供應商的法令遵循熱線

針對交易的法令遵循性相關問題,為了確保供應商有溝通舉報的管道,羅姆集團開設了「針對供應商的法令遵循熱線」。
各供應商在同羅姆或羅姆集團旗下各公司進行交易的過程中,如發現有「違法言行」或者「有悖於道德的言行」等情形,請與我們聯絡。
對出於正當目的的舉報,羅姆集團不會以舉報作為理由,對舉報方採取任何不公正處置。

針對供應商的法令遵循熱線

New_company common.js

New_company localNavi.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