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採用案例】TDK-Lambda Corporation 自然空冷600W AC/DC電源

ROHM生產的SiC SBD憑藉其出色的工作效率,和強大的開發支援實力,為自然空冷600W AC/DC電源的產品化做出貢獻

TDK-Lambda Corporation 自然空冷600W AC/DC電源

採用詳情

通常,在處理大功率的AC/DC電源中,每個元件都會產生熱量,因此,採用透過外部風扇進行強制風冷等散熱措施非常重要。
TDK-Lambda在開發AC/DC電源時,非常注重比Si耐熱性更好、在大功率條件下效率更高的SiC產品。ROHM SiC的低VF特性、出色的IFSM特性、以及與反向恢復特性之間的平衡、完善的支持體系等獲得TDK-Lambda認可,該公司決定採用ROHM的SiC產品。
此次所採用的ROHM SiC SBD憑藉其出色的工作效率,為該公司推出先進的無風扇、自然空冷600W AC/DC電源產品做出貢獻。

<客戶回饋>

TDK-Lambda Corporation 技術統括部 單元電源開發部 開發負責人

我們在開發無風扇自然空冷600W電源的過程中,還有讓產品滿足各種EMI標準*的Class B要求的目標,因此同時實現“雜訊特性”和“低損耗”是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
我們之所以選擇ROHM的SiC SBD,是因為該產品不僅具有良好的反向恢復特性,而且VF很低,兩者之間的平衡非常有助解決我們所面臨的課題。另外,我認為ROHM提供產品樣品的速度,也非常有助我們產品的順利開發。

*各種EMI標準:EN55011/EN55032、FCC、VCCI
根據應用領域的不同,分為Class A(工控應用領域)和Class B(不限應用領域)兩個等級,Class B的標準更為嚴格。

採用的產品

相關網頁

關於客戶

TDK-Lambda Corporation(TDK集團)
Website:https://www.jp.lambda.tdk.com/en/

TDK-Lambda

TDK-Lambda成立於2008年,透過整合TDK的電源業務而成為電源領域的先進企業。公司在日本、中國、歐洲、美國和亞洲五大區域設有研發據點,透過從開發、製造到銷售、售後服務的完整體制,可全方位快速對應客戶的各種需求。

TDK-Lambda透過發揮材料技術、製程技術、評估和模擬技術、電路設計技術等核心技術優勢,開發出高效率、高可靠性的電源產品,這些產品在通訊和數傳設備、醫療設備、測試測量設備、鐵路交通網設備以及LED等眾多領域發揮著重要作用。特別是在對可靠性要求非常高的工控電源市場,TDK-Lambda保持著領先全球的市場佔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