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案例】日置電機株式會社 直流耐壓絕緣電阻測試儀

ROHM的SiC SBD有助電源電路的小型化

日置電機株式會社 直流耐壓絕緣電阻測試儀

採用詳情

日置電機的直流耐壓絕緣電阻測試儀是可以按照各種安全標準進行直流耐壓試驗和絕緣電阻檢測的測試儀器。該儀器不僅可以判斷合格和不合格(PASS/FAIL),還可以顯示並保存測試過程中的輸出電壓波形和漏電流波形。由於能夠進行視覺化測試和分析,因而測試的可追溯性非常好。在開發該產品時,重點是“電源部分的小型化”,然而針對實現高達8kV的高電壓輸出這一目標,如果使用Si SBD,就需要散熱器等散熱對策零件,因此很難縮小電源部分的尺寸。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開始關注ROHM所生產的即使提高耐壓其反向恢復損耗也非常低的SiC SBD。

<客戶回饋>

日置電機株式會社 開發人員

之所以決定使用ROHM的產品,是因為我們與其他製造商進行了比較,ROHM的產品不僅在規格上符合要求,而且還能及時提供樣品供我們按照計劃進行評估。另外他們從前端製程就開始的一體化生產體系,也是讓我們決定採用的因素。最初,我們也曾考慮使用蕭特基二極體等其他元件,不過SiC的反向恢復損耗更小,散熱性能更出色,不需要使用散熱器即可,因此能夠構建無散熱器的電路,而這可以減少元件數量並縮短開發週期。最終,我們成功地縮小了電源部分的尺寸,並且提高了效率。

採用的產品

相關網頁

關於客戶

日置電機株式會社
Website:https://hioki.tw/

日置電機株式会社logo

日置電機為汽車、電子產品、環保/新能源、基礎設施等眾多領域提供電氣測量解決方案。電氣測量儀器被稱為“產業的母工具”,在研發、生產線、維修保養服務等各種場合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日置電機利用深耕電氣測量領域長達87年的歷史中所積累的雄厚技術實力和自有的創新能力,促進客戶安全、有效地使用能源,並為社會的安全和發展貢獻力量。透過掌控開發、生產和管理職能的日本總部、日本國內分公司以及遍佈亞洲、美洲和歐洲的集團旗下10家銷售公司之間的高效率合作,為世界各地的客戶提供及時有效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