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案例】日置電機株式會社 脈衝線圈測試儀

ROHM的SiC MOSFET能夠以小尺寸實現高電壓脈衝輸出

日置電機株式會社 脈衝線圈測試儀

採用詳情

日置電機的脈衝線圈測試儀是一種可以檢測工業設備和車載設備所用馬達的電感器(線圈)等是否發生了線圈之間的層間短路(電感劣化)問題的測試儀器。由於能以數值的形式表示響應波形,因此可以清楚地判定是否發生了問題。這樣可以將保存的資料回饋給前端製程,並統計推算出線圈的不良狀態,因此有助防止問題再次發生。在開發產品時,我們最初曾考慮在脈衝(暫態高電壓)發生單元的輸出電路中使用閘流體,但問題是其需要很大尺寸才能實現高耐壓和大電流。因此,我們開始著眼於體積小、耐壓高、而且支援大電流的SiC MOSFET。當我們考慮ROHM的SiC MOSFET解決方案時,其產品規格符合要求,於是提出了樣品請求。ROHM能夠及時提供樣品供我們按時評估,而且評估結果也非常好,因此我們決定採用ROHM的產品。

<客戶回饋>

日置電機株式會社 開發人員

最初,我們曾考慮使用閘流體。考慮到脈衝測試儀大多是由閘流體構建電路的,為了使我們的產品脫穎而出,與其他產品拉開差距,我們嘗試使用SiC MOSFET。ROHM的SiC MOSFET不僅耐壓能力高、支援大電流,還有助構建更小的電路。另外,與閘流體相比,其驅動電路更簡單,從而可以減少元件數量並縮短開發週期。

採用的產品

相關網頁

關於客戶

日置電機株式會社
Website:https://hioki.tw/

日置電機株式会社logo

日置電機為汽車、電子產品、環保/新能源、基礎設施等眾多領域提供電氣測量解決方案。電氣測量儀器被稱為“產業的母工具”,在研發、生產線、維修保養服務等各種場合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日置電機利用深耕電氣測量領域長達87年的歷史中所積累的雄厚技術實力和自有的創新能力,促進客戶安全、有效地使用能源,並為社會的安全和發展貢獻力量。透過掌控開發、生產和管理職能的日本總部、日本國內分公司以及遍佈亞洲、美洲和歐洲的集團旗下10家銷售公司之間的高效率合作,為世界各地的客戶提供及時有效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