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 EcoGaN™產品被台達電子45W輸出AC適配器「Innergie C4 Duo」採用!

2024年2月27日

半導體製造商ROHM(總公司:日本京都市)推出的650V GaN元件(EcoGaN™),被全球領先的電源和變壓器製造商—台灣台達電子(Delta Electronics, Inc.,以下簡稱 台達)的45W輸出AC適配器「Innergie C4 Duo」 採用。該產品透過搭載可提高電源系統效率的ROHM EcoGaN™「GNP1150TCA-Z」元件,在提高產品性能和可靠性的同時,更實現了小型化。

Innergie C4 Duo

在推動無碳社會的過程中,由於處理大功率設備的功率損耗尤為顯著,因而相關製造商正在積極採取對策措施加快節能步伐。另外,對於電源而言,如果能夠使元件高頻工作,不僅節能,還可以實現電路小型化,因此多家製造商已開始計畫於產品中搭載可實現高速開關的GaN(氮化鎵)元件。

ROHM將搭載GaN的元件命名為「EcoGaN™」品牌,並不斷擴大其產品陣容。GaN的潛力很大,但處理起來卻相當困難,目前ROHM正在推進注重「易用性」的產品開發並提供相關解決方案。在Discrete產品方面,ROHM已於2022年開始量產150V耐壓的GaN HEMT,並於2023年推出了實現業界頂級性能(RDS(ON)×Ciss / RDS(ON)×Coss)的650V耐壓GaN HEMT。本次由於GNP1150TCA內建的ESD保護元件,使其靜電耐受能力比GaN HEMT市場競品提高了約75%,大幅提高了應用產品的可靠性,得到了客戶的高度認可,因此成功導入到產品中。

 

Innergie (台達的品牌) General Manager Jason Chen 表示:

GaN功率元件的技術進步引起了全球電子業界的高度關注。過去多年來,我們不斷加深與ROHM之間的技術交流,並於2022年就電源系統功率元件達成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而雙方技術交流的成果,就是ROHM的650V GaN HEMT「GNP1150TCA-Z」已導入到Innergie新產品中。採用ROHM GaN元件的「C4 Duo」,是「One for All系列」的第一個產品,希望今後能有更多產品可以陸續導入。我們相信透過繼續加強與ROHM的合作關係,雙方將可以提供具有更高輸出和高性能的AC適配器。

 

ROHM LSI事業本部 電源LSI事業擔當 Power Stage商品開發部 部長 山口 雄平 表示:

非常榮幸ROHM的EcoGaN™能夠被電源管理和熱對策領域的全球領導者台達的AC適配器所採用。ROHM希望透過提高功率半導體的性能,實現更出色的拓撲結構類比技術,助力台達提高其電源裝置的功率轉換效率。另外,二家公司在實現無碳社會和數位化社會方面有著相似的經營願景,利用台達在電源電路設計面的優勢,和ROHM在元件、IC產品面的供貨優勢,雙方已建立了穩固的合作關係,這也促成了本次的產品導入。希望雙方今後可以透過不斷深化的合作關係,繼續推動更小型、更高效的充電器等產品的開發,致力為使用者提供富足的生活。

<相關網頁>

・台達官網
https://www.deltaww.com/zh-TW/index

・Innergie官網
https://myinnergie.com/tw/product/c4-duo-45w-dual-usbc-power-adapter-fold/

・ROHM GaN功率元件 專頁
https://www.rohm.com.tw/products/gan-power-devices

<關於ROHM的EcoGaN™>

EcoGaN™是透過更大程度優化GaN的低導通電阻和高速開關性能,助力應用產品進一步節能和小型化的ROHM GaN元件。該系列產品有助應用產品進一步降低功耗、實現週邊元件小型化、減少設計工時以及元件數量。

EcoGaN™

・EcoGaN™是ROHM Co., Ltd.的商標或註冊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