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完成對Solar Frontier原國富工廠的收購
~計畫作為LAPIS半導體宮崎第二工廠展開運營~

2023年11月7日

半導體製造商ROHM(總公司:日本京都市)依據與Solar Frontier Co., Ltd.簽訂的基本協議,於今日完成了對該公司原國富工廠的資產收購工作。

經過整修之後,該工廠將作為ROHM旗下製造子公司—LAPIS半導體的宮崎第二工廠展開運營。目前計畫作為SiC功率半導體的主要生產基地並於2024年年內投產。

今後,羅姆集團將在把握市場趨勢的同時,繼續根據中期經營計畫擴充產能,並徹底實施BCM相關行動,努力確保穩定供貨。

LAPIS半導體 宮崎第二工廠

LAPIS半導體 宮崎第二工廠 概況
所在地 宮崎縣東諸縣郡國富町田尻1815
占地面積 約400,000m2
總建築面積 約230,000m2
收購價格 不公開
收購日期 2023年11月7日

※Solar Frontier將繼續使用其中的部分區域和建築物作為辦公場所(租賃方式)

<地方政府的期待>

宮崎縣 河野 俊嗣 知事 表示:
「期待羅姆集團、LAPIS半導體本次計畫能夠為本縣的經濟發展做出巨大貢獻。今後,宮崎縣將繼續攜手地方政府,與國富町協力合作,在培養人才和留用人才等方面,提供最大程度的支援。」
宮崎縣東諸縣郡國富町 中別府 尚文 町長表示:
「羅姆集團及其旗下的LAPIS半導體將該工廠作為先進的SiC功率半導體生產據點,推動大規模事業計畫,我期待能夠帶動本町經濟發展等各領域的快速成長。今後,國富町將與宮崎縣通力合作,全力支援企業向前邁進。」

※2023年7月13日發佈的新聞稿
ROHM與Solar Frontier就收購原國富工廠資產相關事宜達成基本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