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入選「CDP水安全」水資源管理調查中最高等級「A級」企業榜單

2022年1月6日

半導體製造商ROHM(總公司:日本京都市)在環保領域的國際非營利組織CDP(總部位於英國)的水資源管理調查中,入選最高等級「CDP水安全 A級榜單」企業,獲得永續發展方面的先進企業認證。

CDP是在環保領域的國際性非營利組織,致力於為企業、城市和地區提供全球環境資訊揭露系統。該組織推動如「氣候變化」和 「水安全」等相關環境資訊調查,並公佈相關調查結果。2021年,邀請了590多家機構投資者和200家大型採購企業實施調查,收到約13,000家公司的回覆,創歷史新高。該調查從「全面揭露」、 「環境風險的認知和管理」、 「設定遠大目標」等角度,分領導力等級(A、A-)、管理等級(B、B-)、認知等級(C,C-)、資訊揭露等級(D,D-)共8個等級進行評估。

ROHM在「2050環境願景」中宣佈,將更大幅地循環利用資源,以減少對有限資源的浪費。以此宣言為基礎,ROHM制定了2030年水資源回收再利用率比2019年實績提高5.5%以上的目標,致力於管理全球範圍內的取水量、廢水排放量和用水量,並提高水資源的循環利用和減少工廠廢水排放。 此外,針對洪水等風險,還建立了營運持續管理體系,對每個據點進行了風險評估,並制定了生產持續性計畫,更採取了加高工廠一樓地面高度等基礎設施方面的措施。此次,ROHM在水資源管理方面獲得好評,榮登最高等級A級榜單。這是自2015年以來第二次入選。

今後,ROHM將再接再厲,以實現永續發展社會為目標,致力於推動CSR活動並解決社會問題,努力成為能夠滿足利害關係人期望的企業。

ROHM入選「CDP水安全」水資源管理調查中最高等級「A級」企業榜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