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 Apollo築後工廠環保新廠房竣工
SiC功率元件因應市場需求擴大產能

2021年1月13日

半導體製造商ROHM(總公司:日本京都市)為了增加SiC功率元件的產能,在Apollo(ROHM Apollo Co., Ltd.,總公司:日本福岡縣)的築後工廠投建了新廠房。該廠房於2019年2月開工,於近日完工並舉行了竣工儀式。

新廠房將配備融合多種節能技術的生產裝置,並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發電,是一座全新的環保型工廠。
此外,新廠房也將引進各類型災害對策,並增強BCM(業務連續性管理)體制。2021年1月起將逐步開始安裝生產裝置,並建立可滿足SiC功率元件中長期增長需求的生產系統。   

ROHM自2010年開始量產SiC功率元件(SiC SBD、SiC MOSFET)以來,一直在追求領先業界的技術研發,並搶先全球首次成功量產了全SiC功率模組和溝槽結構SiC MOSFET。 不僅如此,在製造方面,還建立了ROHM集團引以為豪的垂直整合型生產體制,並透過擴大晶圓的口徑和引進新裝置來提高生產效率,同時還致力於減輕生產過程中造成的環境負載。
不僅ROHM Apollo築後的此棟新廠房,ROHM集團旗下的SiC晶圓製造商SiCrystal GmbH(德國)工廠,也計畫從下一年度開始啟用可再生能源利用率100%的生產體制,因此該廠購入電力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將會歸零。上述措施將使SiC晶圓的主要生產製程全部成為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環保型生產體制。

面對全球的能源問題,採取相應的對策已成為當務之急。有鑑於SiC功率元件有望成為電動車和工業裝置節能的關鍵元件,未來ROHM集團將繼續努力提高SiC功率元件的性能,同時引進環保型設備並利用可再生能源,進而減輕環境負載。

ローム・アポロ 新棟
<ROHM Apollo新廠房簡介>
結構地上五層
竣工時間2020年12月
預計啟用運轉時間2022年
地址築後工廠
福岡縣築後市
大字上北島883

<新廠房特點>

新棟

新廠房在節能方面付出了許多努力,像是透過採用可有效利用廢熱的高效空調,並引進純水製造設備和LED照明,與傳統設備相比CO2排放量減少了20%(約7,000t)。

此外,包括周邊區域在內,均採用避震結構等地震對策,並預備了浸水對應措施,更配備有氣體滅火設備和緊急供電設備等設備,是一座能夠對應各種災難的工廠。

付帯エリアも含めて免震構造を採用包括周邊區域在內均採用避震結構

人や装置にも安全なガス消火設備對人員和設備安全的氣體滅火設備

非常用発電機緊急發電機

<ROHM集團生產製造的環保措施>

ROHM集團透過採用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的工廠來實施生產,大幅減少了全球環境負載(化學物質和廢物排放等),以達成迴圈式經營。
此外,在全球暖化之下,為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ROHM透過建造智慧工廠和使用可再生能源,積極打造能夠減輕全球環境負載的機制和生產技術。

ROHM Apollo築後工廠於2019年引進了可再生能源,並逐步增加了可再生能源的電力使用。未來,ROHM集團將持續致力於減少生產製造過程中造成的環境負載,並透過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等方法,為客戶提供環保型產品,進而實現無碳社會。

關於此產品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