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ES與ROHM成立「SiC技術聯合實驗室」

2020年12月8日

中國車界Tier1供應商—聯合汽車電子有限公司(United Automotive Electronic Systems Co., Ltd.,以下簡稱UAES)與半導體製造商ROHM,在中國上海的UAES總部成立了「SiC技術聯合實驗室」,並於2020年10月舉行了啟用儀式。


UAES副總經理 郭曉潞(右)與羅姆半導體(上海)有限公司 董事長 藤村 雷太(左)在啟用儀式上互贈紀念品

與IGBT*1等Si(矽)功率元件相比,SiC功率元件具有「切換損耗和傳導損耗*2小」、「溫度變化耐受能力強」等優勢,因此在電動車以及基礎設施、環保/能源、工控裝置領域的應用日益廣泛。

UAES和ROHM自2015年開始進行技術交流以來,雙方在SiC功率元件的車電應用產品研發方面,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夥伴關係。經過多年的技術交流,搭載ROHM SiC功率元件的UAES車電產品,已於今年成功投入量產。
此次成立的聯合實驗室配備了許多重要研發設備,包括能夠對車電充電器和DC/DC轉換器等車電應用產品進行機台評估的測試設備,以及能夠進行元件評估的測試設備等。

UAES副總經理 郭曉潞 表示:
「自2015年ROHM為UAES推薦了SiC功率元件產品以來,包括高層在內雙方的交流不斷加深。多年技術交流的成果,是UAES已研發出採用SiC的車電應用並在今年成功開始量產,對此我們感到非常高興。本次成立聯合實驗室,代表著兩家公司之間的合作關係將進一步加深,我們也期待透過這些先進設備,得到更出色的技術支援。」

ROHM高階執行董事CSO兼功率元件業務統括 伊野和英 博士 表示:
「我們很高興能夠與在車電應用領域擁有豐富實績的UAES成立聯合實驗室。身為SiC功率元件的領導廠商,ROHM正領先業界推動各項元件研發,同時也透過與驅動IC等週邊元件相結合的電源解決方案,獲得了傲人的應用實績。未來,在持續擴大的車電市場,如何精確掌握客戶需求,並推動符合趨勢的研發,將是邁向成功的重要因素,因此這次雙方將藉由聯合實驗室的成立加強合作關係,並將用以SiC為核心的電源解決方案,為汽車技術革新貢獻一己之力。」

關於UAES
UAES公司是中聯汽車電子有限公司和德國羅伯特·博世有限公司在中國的合資企業,是車界Tier1供應商。自1995年成立以來,該公司在中國汽車市場的引擎控制單元和燃油車動力總成等領域中,已獲得極高的市佔率,2009年之後開始研發電動車主機逆變器等產品。
詳細介紹請看UAES官網(http://www.uaes.com/servlet/portal/index.html)。

<名詞解釋>

※1) IGBT(Insulated Gate Bipolar Transistor,絕緣閘雙極電晶體)
同時具有MOSFET的高速開關特性和雙極電晶體的低傳導損耗特性的功率電晶體。

※2) 傳導損耗、切換損耗
因元件結構的緣故,MOSFET和IGBT等電晶體在使用時會產生損耗。傳導損耗是電流流過元件時(ON狀態時),受元件的電阻影響而產生的損耗。切換損耗是切換元件的通電狀態時(開關動作時)產生的損耗。

關於此產品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