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首創、ROHM開發無銀高亮度紅光LED「SML-Y18U2T」
適用於防止刹車燈等車用 設備的硫化現象 有助長期提昇裝置的可靠性

2018年5月10日

<概要>

完全銀レス高光度LED「SML-Y18U2T」

半導體製造商ROHM(總公司:日本國京都市)針對車用領域開發出業界首 款完全不含銀的高亮度紅光LED「SML-Y18U2T」,非常有助於提升汽車刹車燈等應用裝置在嚴酷環境下 使用的可靠性。
此次開發的產品是用金等其他材料取代了以往晶片黏合膠及框架所使用的 銀,實現了完全無銀化。此舉消除了由於銀易受硫腐蝕而引起LED亮度衰減的現象,可提高應用裝置的可 靠性。例如,將以往產品和新產品分別在硫化試驗條件下使用240個小時(10天)後,新產品的光通量比舊 產品可改善約40%。
本產品從2018年2月起出售樣品(樣品價格 200日元/個:不含稅),預計從 2019年4月起以月產100萬個的規模投入量產。前段製程的製造據點在ROHM總部(日本京都市)進行,後段 製程的製造據點在ROHM Semiconductor (China) Co., Ltd. (中國)及ROHM-Wako Electronics(Malaysia) Sdn.Bhd.(馬來西亞)進行。
 

<背景>

近年來,汽車刹車燈逐漸改採用LED,為了減少LED的搭載數量,對高亮度產品的需求日益增加。另一方面,汽車和工業設備領域的電子產品,時常在暴露在嚴酷的環境下,而因硫化*1環境導致金屬材料腐蝕,已成為產品耗損劣化的主因,如何因應硫化問題已成為提升可靠性上的首要課題。

 

 

<特點>

業界首款不含銀的紅光LED,兼具優異的抗硫化性能與高亮度

一直以來,由於元件晶片黏合*2所用的黏合劑部位變黑,結果導致LED發光強度降低的問題。但是,ROHM利用從元件到封裝的垂直整合生產體制優勢,在晶片黏合部份採用金錫(AuSu),引線採用金,框架也採用金鈀(AuPd)等材質,實現了完全無銀化,讓產品同時具備高亮度與優異的抗硫化性能。

在硫化試驗中,以往使用鍍銀框架及銀膠產品的光通量在一個週期(24小時)後為70%,10個週期後為60%,時間越長其光通量越低;而新產品可在10個週期(240小時)後依然保持幾乎100%的高光通量。

 

<其他產品規格>

顏色順向電流
IF[mA]
(Ta=25℃)
工作溫度範圍
Topr[℃]
電氣光學特性 IF=140mA
順向電壓
VF[V]
發光波長
λD[nm]
亮度
IV[cd]
Min.Max.Min.Max.Min.Max.
紅光200-40~1002.02.66126244.59.0
※正在開發中的產品其規格可能會有所變更。

 

<應用範例>

汽車內外裝飾、戶外顯示裝置、工業設備

<名詞解釋>

*1) 硫化
空氣中的硫化氫(汽車和工廠排放的廢氣中也含有該成分)在銀 等金屬表面上產生化學作用,使其表面變黑的現象。
*2) 晶片黏合 (Die Bonding)
將半導體元件一個個用機器吸起,再塗上銀膠等黏合劑使其固定 。
關於此產品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