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on_css

rohm-group-business-conduct-guidelines_title

羅姆集團行為指南

rohm-group-business-conduct-guidelines_main

本羅姆集團行為指南是以實踐羅姆集團的「企業目的」、「經營基本方針」的目的、方針為基礎,進一步要求羅姆集團管理階層及員工在倫理規則上應當遵循的明定事項,以維持並提升社會對於羅姆集團的企業活動的信賴為目的。

第1章 我們的基本義務

1-1.
遵守法規、企業倫理、公司規章,並尊重國際規範

我們以「守法的企業」的形象,為持續得到利益相關者的信賴,平時應遵守法規、企業倫理與公司規章來進行企業活動,尊重聯合國全球契約 (UNGC)、ISO 26000、EICC 行為守則等國際規範。

1-1-1.
公平誠實的行為

我我們應秉持公司為社會公器的自覺與責任感,時時要意識到每個人都代表著公司,秉持社會良知,誠實地從事公平誠信的行為。

1-1-2.
遵守法規及企業倫理

我們應隨時抱持著守法精神及堅定不移的倫理道德觀,誠實的從事企業活動。我們平時應積極收集管理各國與企業活動相關的法規資訊,並深入了解。另外,為確實遵守法規及其精神,除了須將公司內部規定規劃完善外,並貫徹執行之。

1-1-3.
拒絕與防止不當的要求、非法的利益輸送

我們以堅定的態度來面對反社會勢力,絕不屈服於不當的要求。

1-1-4.
違法行為的糾正與防止再發的嚴正處置

當在進行公司業務時,如疑似發現活動有違反法規或企業倫理時,應當及時對上級或相關部門(公司治理委員會熱線等)通報。如疑似發生違法行為,應當迅速糾正違規狀態,防止其再發生或預防其發生,並對違法行為做出嚴正處置。相對的,我們將不會對通報違法或疑似違法行為的人,作出任何不利益的處置。

1-1-5.
賄賂等行為的防止

我們了解並同意聯合國全球契約 (UNGC)、ISO 26000、RBA 行為守則等國際性規範所要求的防止腐敗的重要性與必要性。為了持續透明且誠實的企業活動,我們絕不以賄賂為目的,向任何國家的政府機關、公職人員或政治家等,從事任何形式的賄賂,或者可能被視為賄賂或疑似為賄賂的一切行為。並且,不只是賄賂行為,禁止任何形式的腐败、勒索、舞弊行為。

1-1-6.
禁止提供或收受過度的招待

我們遵守公司方針及規定,不提供任何逾越一般社會通念可接受的饋贈、餐飲或其他經濟上的利益。此外,審慎對應來自貿易往來對象的接待、饋贈等要求,絕不接受個人的利益贈與。

1-1-7.
保護公司資產

我們有效率地活用並保護公司有形、無形的資產,不作任何不當使用或私用,不作毀損其價值之行為。

1-1-8.
禁止個人利益衝突

我們不做任何導致或可能導致個人與公司利益發生衝突的行為。

第2章 我們與社會的關係

2-1.
保護地球環境

對我們的企業的製造活動而言,我們認識到所需要的資源及能源,都是來自於地球自然環境的恩澤,地球萬物所衍生出大自然的恩惠。我們應以「將更美好的自然環境延續給下一代」為念,在全球各企業據點,進行以調和自然環境作為目標,自主且積極的作為來保護環境。

2-1-1.
保護自然環境

為了保護地球環境,對持續發展的社會的實現做出貢獻,我們以環境管理系統相關的國際系列標準(ISO14000)為基準,致力於不危害自然環境,來進行企業商業活動、產品及服務。另外,公開與我們環境活動有關的情報,並且致力於與利益相關者維持良好的溝通。萬一發生環境問題時,當採取對環境負荷最小的適當處置。

2-1-2.
追求循環式經營型態

從原物料的購買、研發、製造、販賣等一連串的企業活動中,為了不浪費有限的資源及能源,致力於減少廢棄物及資源回收化。此外,在工廠、辦公室能顧慮到員工及環境的期望下,積極進行節約能源。

2-1-3.
研發對環保有益的技術

我們致力於落實對自然環境保護有益的技術及節能產品。在進行產品節能化的同時,依照法令的規定,在生產活動中適當地控制化學物質的使用,亦致力於禁用或減少有害物質的使用。

2-1-4.
作為社會一份子的努力

除了在公司的活動外, 每個人在其日常生活中, 作為社會的一份子,應以保護自然環境為己任。

2-2.
資訊的公開與公共關係

我們應致力將集團的經營資訊適時適切﹑並有效地公開給利益相關者。亦應廣泛從社會收集資訊、誠摯地接受其意見,努力成為贏得社會信賴的「開放型企業」。

2-2-1.
資訊的公開

對於利益相關者,我們除了依法公開經營資訊外,羅姆集團的經營理念、經營方針、企業活動、社會貢獻活動等與社會相關之資訊,須積極且適時地開誠佈公。

2-2-2.
透過公關活動與社會的交流

我們透過將羅姆集團的經營的想法與內容正確地讓社會大眾週知,提高經營的透明度,以贏得社會的信賴為努力的目標。我們也同時虛心傾聽社會的意見,並將其意見具體落實在企業活動中,為提升企業價值而努力。

2-2-3.
公正妥善的會計處理與公開

我們將公正妥善地進行會計處理及適切地記錄報告基於事實的資訊,並且依照相關的稅法繳納稅金。考量到各利益相關者的關心、尊重對方的立場。藉由資訊公開來建立及提升彼此的信賴關係而努力。

2-3.
社會文化活動

我們作為社會的優良企業公民,透過企業活動為社會作貢獻的同時,為促進社會健全化及充實發展,積極推行社會貢獻活動及文化藝文活動。

2-3-1.
與地方社會的融合

我們深切了解作為優良企業公民的一員,在融入地方社會的同時,並致力於促進其發展及健全化。並藉由積極地參與及協助志工活動,以及對志工活動的支持,加深與地方交流來努力實現地方社會的活性化及更優良的社會環境。

2-3-2.
支援文化藝文活動

我們透過舉辦或支援文化藝文活動,為振興及普及藝術、學術等活動做出貢獻。另外,如有必要時,經由財團等公益法人機構的營運支持,對文化活動有所貢獻。

2-3-3.
捐贈、贊助活動

我們為了解決社會問題、社會發展及文化提升,將對地區及更廣大的社會需求,進行適切的捐贈與贊助活動。

第3章 我們的企業活動

3-1.
產品的研究・研發

品質第一是我們堅持的信念,透過更具創意的發明、發現、改善,創造出領導世界潮流的產品,在增加企業價值的同時,並以促進文明的進步與提升為目標。此外,促進與利益相關者的對話,並為解決.減輕環境問題等各種社會問題商品的開發而努力。

3-1-1.
進行研發領導世界的產品

我們將時時刻刻站在客戶的立場,確實掌握客戶的需求,促進研發領導世界的產品與新技術的標準化的同時,努力向客戶提供解決方案。研發的產品除了滿足客戶的需求,也期望採用我們產品的終端產品,是對自然環保、對人類的發展有所助益。

3-1-2.
固有技術的提升與尊重智慧財產權

我們致力於提升各部門的固有技術,希望能提升企業價值。此外,尊重智慧財產權,將自有的智慧財產適切地權利化的同時,不竊用他人的智慧財產權,也不濫用自己的智慧財產權。

3-1-3.
向全球研發進展

我們以全球觀點,在最適宜的地方設置研發據點,並與全球各地的研發據點網絡合作,有效率地解決研發課題。

3-1-4.
推行公正的研究開發活動及適當管理政府研究經費

我們遵守研究倫理,在進行研究開發活動時,不作捏造、改作或盜用等研究開發活動的不法行為,或其他違反法令的行為。並且,政府研究經費是以珍貴稅金作為資金來源,我們理解此種不當使用將會嚴重毀損社會大眾的信任,收受政府研究經費時,應遵守法令﹑公司規定、各項政府研究經費的給付條件或契約條款,進行適當的管理。

3-2.
製造

我們「時時以產品的品質為第一,有效率地進行製造,並供應必要的數量及適切價格的產品」為使命,並在平時從事產品製造時引以為勉,透過產品製造來貢獻社會。
此外,在生產據點的選定時,以全球觀點選定最適合的地方來生產作為目標。

3-2-1.
品質第一的產品製造

我們對於所有的工程都確實建立起品質保證的體制,才進行製造。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我們不因滿足於現狀而停滯不前,時時以產品品質第一、有效率的改善製造為念,為降低成本及強化產品競爭力而努力。

3-2-2.
製造符合客戶信賴與期待的產品

我們為了要滿足客戶的信賴與期待,時時以客戶的立場,努力掌握客戶的需求變化來進行產品製造。如此,就能夠實現提供客戶滿意的品質、性能、安全、價格的產品。

3-2-3.
BCM 體制的維護.佈署

我們為了善盡對我們客戶的供貨義務,全球化的維持.建立 BCM體制(Business Continuity Management:事業繼續管理體制),萬一因天災或其他事情發生而使我們產品供給困難時,以快速地修復並繼續營業作為目標。

3-3.
業務

我們以透過適切妥善的服務提供與優良產品,以滿足顧客需求並取得其信賴為目標。透過公正自由的競爭方式,致力於為社會貢獻。因此,面對客戶時以社會良知及禮節為本,來進行公正的業務活動。

3-3-1.
提案型業務與網路的建構

我們必須時時理解顧客的需求及市場趨勢,積極地進行高附加價值產品及服務的提案。因此,除了擁有自己公司產品的知識外,亦應廣泛吸收市場相關知識,積極地讓客戶知道產品機能及效用,並致力於促進有用的產品及服務的研發。此外,努力改善產品供應的效率,以建構全球性的販賣.物流網路。再者,我們透過這樣的活動,致力於對解決.減輕各種社會課題做出貢獻。

3-3-2.
取得客戶信賴

我們透過適時提供品質.性能優越的產品及服務,致力於「帶給顧客最大的滿意度及獲得信任」。另外,與顧客接洽時也秉持著「誠實.正確.迅速」的心,以謙虚的態度來對應。讓顧客在了解羅姆集團想法的同時,也真誠的傾聽顧客的意見,並讓公司內部能回應其意見。

3-3-3.
正確業務活動的實踐

希望在建立全球化的事業時,與國際商業觀點相同,我們不論是在多麼激烈的競爭下,也應以社會倫理為基礎,以公平誠信的業務為最優先原則。絕不追求違反法規或社會倫理的業績及利潤。也絕不做同業聯合壟斷,賄賂或收回扣、買空賣空等、約定販賣價格等違反法規及社會倫理或契約條例等行為。此外,為有助於世界和平的維持,也遵守進出口相關法規。

3-4.
採購

我們的企業活動在各個領域,如製造所需材料、半成品、設備的採購等,皆須得到眾人的協助才能達成。我們對於材料、半成品等、設備的購入與業務的委託方面,不論各國各地都重視與廠商的誠信關係並以相互繁榮作為目標。

3-4-1.
對等且公正的交易

我們在購買企業活動所需使用材料、半成品、設備等業務的委託時,我們須在公平對等的立場,以謙虛的態度來進行交易。絕對禁止濫用優勢地位對廠商強行不公平的交易行為。此外,透過契約來促進廠商的品質.可靠度的提升。

3-4-2.
公正地選定廠商

對於廠商我們全球地公平開放廠商同等的交易機會。在選定交易對象時,除了品質.技術.交期.價格以外,亦須考慮是否具備持續改善的熱情與體制、以及倫理﹑尊重人權、危機管理、環境保護或勞動安全衛生、排除反社會勢力等善盡社會責任的整體條件來選擇廠商。

3-4-3.
CSR 採購

我們基於推廣 CSR 採購的「羅姆集團供應鏈管理指導方針」,深化廠商的了解並努力發揮影響。同樣地,我們依照「綠色採購方針」,努力實踐對地球環境友善的採購。

3-4-4.
負責的礦物採購

從人權保護的觀點,對於指定地區使用非人道行為所取得而成為武裝勢力的資金來源的衝突礦物,我們致力於不使用該等衝突礦物作為商品的原料。並且,對於廠商也必須傳遞羅姆集團的方針,為了使其共同遵守而努力。

3-4-5.
推動人權盡職調查

我們向遵守各國人權相關法規的廠商採購材料﹑半成品﹑設備等採購或業務委託。並且,對於廠商必須定期的確認其遵守法規的狀況,必要時對其提出守法的要求。

3-5.
品牌及宣傳.廣告

我們理解羅姆的經營理念,透過個人的行動或事業活動,期許能建立良好品牌形象,讓每一個利益相關者感受到信賴及需要。
並且透過宣傳.廣告活動,將羅姆集團的技術、產品及企業活動等在公司內外廣為週知,致力提昇羅姆品牌知名度及品牌價值。
並藉著提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好感及信賴,來促進銷售及企業的發展為目標。

3-5-1.
企業品牌的價值

我們應認知企業品牌具備表彰企業的存在、並且讓利益相關者感受到信賴的功能,是重要的經營資源,我們藉由正確理解企業品牌的經營理念並予以實踐,共同努力提升其價值。

3-5-2.
公正且適切的表現

我們的宣傳.廣告活動等皆需遵守法規以事實為本,力求公正且適切的表現。遵守公序良俗、絕不使用假資訊、毀謗中傷、社會性的差別待遇或人權侵害等不適當的表現。

3-5-3.
信賴與知名度的提升

我們透過宣傳.廣告活動來提升對於技術、產品的信賴及企業的知名度,努力提升企業品牌的認知及價值。

3-6.
確保產品的安全

我們為了讓顧客(含終端使用者)能夠放心使用我們的產品,將安全視為優先重點,在企業活動的全方位來致力確保產品的安全性。

3-6-1.
確保產品的安全性

我們遵守法規﹑與客戶的契約條款與公司規定,以品質第一來進行研發、製造、銷售活動,並確保產品的安全性。
此外,以萬事周全、不發生產品責任問題為期許,為確保高機能、性能與可靠度而努力。

3-6-2.
提供正確且容易理解的資訊

我們為確保產品安全防範於未然,皆須在產品的使用環境及使用狀態等「安全性相關資訊」中提供清楚正確及易懂的說明文。

3-6-3.
發生事故時的因應

萬一當我們收到關於產品有問題的資訊時,應迅速確認實際狀況,其結果如確定是安全上的問題時,應有誠意地迅速查明原因,且適當地對應的同時,防止事態的擴大及復發。

3-7.
機密資訊、個人資訊的管理

我們對於作為企業活動重要基礎的羅姆集團機密資訊及利益相關者的機密資訊、及其隱私及個人資訊,均需適當予以保護並且貫徹管理。

3-7-1.
適切的管理資訊

對於經營方面的重要資料等機密資訊應依照國際標準 (ISO27001)致力於適切的資訊管理,以避免洩漏及非法使用。另外,所有資訊應合法取得,並僅限於有必要使用該資訊的人士可取得。
嚴禁透過職務的關係取得未公開的內部資訊進行內線交易等行為。

3-7-2.
其他公司機密資訊的處理

我們對於其他公司的機密資訊,必須充分探討取得的必要性,不收受超過必要範圍以外的資訊。並且,對於已收受的其他公司的機密資訊,應做好萬全的保密措施以防止洩露。

3-7-3.
防止內線交易

我們絕不利用未公佈的內部情報來買賣股票,進行內線交易。
此外,我們絕不傳達這樣的內部情報給包括熟人.家族等公司內部或外部的人。

3-7-4.
個人資訊的處理

在企業活動下取得的個人資訊,均應審慎處理,不論是取得、使用或廢棄均應妥善處理。並慎防個人資訊的流失、洩漏或遭惡意竄改等情況發生。

3-7-5.
因應資訊安全

因應高度資訊化時代,我們應充分利用網路系統致力於有效率且有效果的收發資訊。在使用網路系統時,應謹慎避免第三者的盗用、惡意竄改、竊取資訊的同時,也必須尊重.保護第三者的資訊,以避免損害他人。並且,我們理解網路攻擊是使企業活動產生重大影響的一大威脅,我們從確保企業永續經營及防範喪失信譽於未然的觀點,將致力於確保資訊安全。

3-7-6.
私人使用社交媒體

當我們私下使用社交媒體時,應遵守道德觀念、法規及公司規章等,絕不洩露業務上知悉的機密情報或個人情報。

第4 章 尊重人權與人才養成

4-1.
尊重人格與個性

我們尊重每個人的人格與個性,確保員工健全且安定的生活。此外,遵守國際規範﹑各個國家及各區域的相關法定,理解各國各地不同的文化及習慣等價值觀,致力於架構容易工作的職場環境﹑積極地維持及促進身心健康。

4-1-1.
改善與維持勞動條件

我們尊重每個人的人格,設立「令人感到安穩且豐裕」的人事及雇用制度並致力於勞動條件改善與維護。

4-1-2.
安全且舒適工作的職場環境

我們因應職場危險來源及風險大小制定策略,藉由降低風險程度,以防止事故.勞工災害的發生。並且,遵守有關業務上的安全.衛生的法令等的同時,依據國際標準(ISO45001)致力於建立勞動安全衛生管理體制。萬一,事故.勞工災害發生時,迅速且適切地對應,致力於防止擴大和再發生。

4-1-3.
了解工作 - 生活的平衡

我們致力於實現透過多樣的工作方式,讓工作.生活.平衡(工作和生活的協調),經由工作促進工作價值,努力將你的能力發揮到最大極限。

4-1-4.
尊重個人隱私

我們尊重每個人的個人隱私,在處理個人資訊時須細心適切地管理,努力達到洽當的管理。

4-1-5.
尊重人權、嚴禁歧視行為

我們尊重每個人的人權及其他權利,不對他人有歧視的言語或對待。

4-1-6.
多樣化的理解

我們尊重各國各地區的文化、宗教、習慣、制度等,了解價值觀的多樣化後才採取行動。

4-1-7.
維持圓滑的人際關係

我們對於造成他人身體﹑精神﹑性或經濟上損害的不被允許的行為或慣習、此種威脅等任何騷擾,絕不容認或視而不見。並且致力於維持圓滑的人際關係,建立優良的職場環境。

4-1-8.
禁止童工、強制性勤務

我們遵守關於雇用、薪資等勞動條件的勞動基準法。絕不採用未滿就業年齡的童工,對於未滿 18 歲的員工,不使其從事危及其健康與安全的業務。並且,我們理解所有的勞動應是自主行為,不進行違反員工意願等強制性.不當的勞務。

4-2.
人才的養成與公司的發展

我們努力不斷地吸收新知,期許自己成為該領域的佼佼者。
個人與公司有志一同,同心協力進行任務,以公司和員工能共同成長發展的企業為職志。

4-2-1.
人才的養成

我們以人才的養成為企業恆久繁榮的基礎,各方面的指導者在任何時刻都當以自己的行為態度為楷模,時時以提升下屬素質、人格成長為期許,努力使其完成職務。
此外,廣泛的徵求有才能的人士,琢磨知性並培養其豐富的人格特質,並以養成兼具廣泛知識、洞察力、高度專業性及有國際觀的研發人員為己任。

4-2-2.
自我鑽研

我們以有節度的言行,誠實地完成業務並透過一切機會激勵自我鑽研。

4-2-3.
危機的防範擴大

我們平常在企業活動時應假定各種危機,致力於平時就能防範危機的擴大於未然。

New_company common.js

New_company localNavi.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