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細液晶螢幕專用晶片組具有功能安全的產品陣容一次展開

車用 高精細液晶螢幕專用晶片組

產品概要

汽車的儀表板、導航與後照鏡等逐漸採用HD/FHD高精細液晶螢幕,本產品將液晶螢幕專用的驅動、控制晶片組。由驅動螢幕的閘極驅動器、源極驅動器、時序控制器,以及驅動它們的電源管理IC、伽傌校正IC所組成。車用液晶螢幕目前設計仍以電子零件構成為主流,使用本產品就能夠輕易的組裝一個高精細螢幕模組。

晶片組的組成

【晶片組的組成】

晶片組的組成

可廣泛對應各種規格的晶片組研發成功,能組裝成各種HD/FHD等級的高精細液晶螢幕。另外,時序控制器有搭配Fail電路檢測,能檢驗晶片組的運作狀況。
而且,只需更改IC內部暫存器的數值,就可以簡單變更電源管理器IC各個輸出設定值。有助於機板設計共通化、大幅縮短研發工時。

特點:具有功能安全

組成晶片組的各個IC,具備了能互相檢測出預設故障模式的功能。
能隨時確認液晶驅動器的損壞或剝落、液晶的輸入訊號等的資料並且反饋,晶片組能補足來檢測出螢幕的不良。
導入功能安全,有助於事先預防因時速表或後照鏡採用液晶螢幕故障時可能導致的重大事故。

晶片組的功能安全可以檢測到的液晶螢幕不良範例
液晶螢幕
不良範例
畫面黑屏畫面凍結、殘像顯示延遲
發生
異常處
發生
異常時
各相關IC
預想可能錯誤
PMIC①關機--
T-CON②LVDS訊號異常
③內部暫存器異常
⑦LVDS訊號異常-
源極
驅動器
④輸入電壓異常←檢測PMIC
⑤無訊號←檢測T-CON
⑥輸出維持在Low
⑧輸入訊號不穩定-
閘極
驅動器
-⑨輸入訊號異常←檢測T-CON⑩輸入電壓異常←檢測PMIC
產品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