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_what1(LEDはなぜ光る?)

  1. Home>
  2. 電子小百科>
  3. 何謂LED?>
  4. LED為何能發光?

何謂LED? LED為何能發光?

何謂LED?

LED係指稱為「發光二極體」之半導體,取"Light Emitting Diode"的第一個字母而命名。
1993年成功研發出以氮化鎵為基礎的藍光LED,隨後白光LED也成功問世,成為第四代電光源的新一代光源而備受矚目。

LED為何能發光?

LED是將電子(具備負電性質)多的N(-:negative)型半導體與電洞(具備正電性質)多的P(+: positive)型半導體為之接合的元件。
加入順向電壓於此半導體後,電子與電洞將移動、於接合部再結合,此一再結合能量變成光並放出。
相較於先將電能轉換成熱能、之後再轉換為光能的傳統光源,由於是直接將電能轉換成光能,可不浪費電能、更有效率地獲取光源。

LED是將電子(具備負電性質)多的N(-:negative)型半導體與電洞(具備正電性質)多的P(+:positive)型半導體為之接合的元件。加入順向電壓於此半導體後,電子與電洞將移動、於接合部再結合,此一再結合能量變成光並放出。

LED的種類

LED有燈型(導線架型)與晶片型(SMD型)這兩種形狀,可視用途分別使用。

導線架型・與晶片型

LED元件基礎

LED Easy Chart

Side Navi-Electronics Trivia (sidemenu)

電子小百科:共通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