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less-charging_what4

  1. Home>
  2. 電子小百科>
  3. 什麼是無線充電?>
  4. 電磁感應方式的推廣團體

什麼是無線充電?電磁感應方式的推廣團體

推廣組織

電磁感應方式是由WPC的Qi標準或AirFuel的AirFuel Inductive標準來進行推廣。

WPC Qi

WPC是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的簡稱,是制定無線充電國際標準"Qi"和推動其普及化為目的所成立的組織。
Qi讀作"氣"。
Qi標準以往只有5W以下的BPP(Baseline Power Profile),之後因為制定出15W以下的EPP(Extended Power Profile)標準,所以可實現等同有線充電能力的無線充電。
羅姆作為WPC的正式會員,從近年來逐漸普及的無線供電Qi標準的制定階段開始,便積極參與協商交流,因應市場需求以最快的速度進行產品開發。

【Qi 商標】

Qi 商標

AirFuel

有別於WPC的另一個無線充電推廣組織(AirFuel Alliance)。
由PMA(Power Matters Alliance )的PMA標準<電磁感應方式>和A4WP(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的Rezence標準<磁場諧振方式>整合而成。
現在同時針對AirFuel Inductive(舊PMA標準)和AirFuel Resonant(舊Rezence標準)二個不同的標準規格進行推廣。

無線充電Datasheet下載

ローカルナビ:ワイヤレス給電とは? - エレクトロニクス豆知識

Side Navi-Electronics Trivia (sidemenu)

電子小百科:共通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