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pd_what1

  1. Home>
  2. 電子小百科>
  3. 何謂USB Power Delivery?>
  4. USB Power Delivery

何謂USB Power Delivery?USB Power Delivery

何謂USB Power Delivery?

USB Power Delievry(USB供電/以下簡稱USB PD)是利用USB(Universal Serial Bus)電纜,最大可100W供電受電的USB供電擴充標準。
以往的USB最大供電功率分別為USB 2.0最大2.5W,USB 3.0最大4.5W,電池用途的充電標準USB BC(Battery Charging)1.2最大7.5W。
USB PD可最大100W供電受電,因此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等以往無法支援的設備也能進行供受電,可支援的設備大幅擴大。
並且,可向移動設備快速充電(充電時間縮短)。

【USB PD應用示例】

USB PD應用示例

USB Type-C

USB PD有規定的供電用連接器電纜。
USB Type-C連接器就是其對應的連接器電纜,由制定及管理USB規格等標準化的USB Implementers Forum,Inc.(USB-IF)團體負責推進。
以往的USB連接器需要區分主機側的Type-A和設備側的Type-B,但Type-C不需要區分主機側和設備側。
另外,Type-B連接器除了通常的B以外,還有Mini-B、Micro-B等多種形狀,需要準備與設備對應的連接器電纜,但Type-C統一成了1個形狀,1根電纜就可以支援有Type-C端子的所有設備。
而且,沒有正反之分,因此也無需區分插入方向。
還能處理視訊訊號,因此只需利用USB端子,就可以進行資料傳輸、供電受電、視訊訊號傳輸。
USB PD通信是在CC專用線上進行,與以往的USB資料通信獨立開來。

【USB Type-C端子示意圖】

USB Type-C端子示意圖

點擊此處查看 羅姆的 USB-Power Delivery 專用網頁

USB Power DeliveryDatasheet下載

ローカルナビ:USB Power Delivery - エレクトロニクス豆知識

何謂USB Power Delivery? 篇目

Side Navi-Electronics Trivia (sidemenu)

電子小百科:共通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