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_what9(同相輸入電壓)

  1. Home>
  2. 電子小百科>
  3. 什麼是運算放大器?>
  4. 同相輸入電壓

什麼是運算放大器? 同相輸入電壓

同相輸入電壓

絕對最大額定值的同相輸入電壓為+輸入端子(正相輸入端)與-輸入端子(反向輸入端)設定為同電位時,在不造成IC的特性劣化或損壞下,可外接的最大電壓。
絕對最大額定值的同相輸入電壓和電氣特性項目的同相輸入電壓範圍是不同的,並非是保證IC的正常動作。
IC要能正常運作的話,必須要符合電氣特性項目的同相輸入電壓範圍。
一般絕對最大額定值的同相輸入電壓為VEE-0.3[V]、VCC+0.3[V],但VCC側沒有保護裝置的產品,不管電壓如何,其絕對最大額定值的電源電壓最大可外接到(VEE+36V等)。
像這樣則由同相輸入電壓由輸入端子的保護電路構成或寄生元件、輸入電晶體的耐壓等因素來決定。
VEE-0.3V或VCC+0.3V的0.3V為在靜電放電保護裝置(二極體)上外接正向電壓時,表示裝置沒有作動的電壓範圍。

絕對最大額定值的同相輸入電壓

運算放大器Datasheet下載

Side Navi-Electronics Trivia (sidemenu)

電子小百科:共通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