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於福岡增建新廠房 擴大SiC功率元件產能

2018年4月18日

半導體製造商ROHM(總公司:日本國京都市)決定在ROHM Apollo Co., Ltd.(日本福岡縣)的筑後工廠增建新廠房,以因應日漸升高的SiC功率元件生產需求。
該新廠房為地上3層建築,總建築面積約11,000㎡。目前正在進行相關細部設計,預計於2019年動工,並於2020年竣工完成。

ROHM自2010年開始量產SiC功率元件(SiC-SBD、SiC-MOSFET)以來,領先業界進行各項新技術開發,是全球第一家進行全SiC功率模組和溝槽結構SiC-MOSFET量產的半導體公司。在製造方面,ROHM集團也建構了傲人的垂直整合生產體制,致力於強化晶圓大口徑製程,並積極導入最新設備來提高生產效率。

目前世界正掀起前所未有的節能浪潮,業界對於可有效提升能源效率的SiC功率元件充滿期待。為了滿足日益增加的市場需求,ROHM決定在Apollo筑後工廠增建新廠房,以提高生產能力。

ROHM • Apollo新廠房

<ROHM • Apollo新廠房 概要>

建築結構地上3層 RC結構
總建築面積約11,000㎡
動工2019年2月
竣工2020年12月
※以上皆為暫定計劃

今後,ROHM集團將持續掌握市場需求,在強化生產能力的同時,嚴格貫徹多點生產體制、庫存管理、設備防災等措施,致力於穩定供貨以滿足客戶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