ロームイルミネーション2017 ROHM贊助京都市內最大規模點燈活動
86萬顆燈泡齊發 創造最璀璨耀眼的心動時刻

2017年12月12日

FE

<概要>

半導體製造商ROHM(總公司:日本國京都市)計畫於2017年11月24日(五)起到12月25日(一)止約一個月的期間,在京都總公司的周邊區域舉行點燈活動。今年的規模將比去年更大,共有86萬顆燈泡陪伴大家一起到年底,邁向嶄新的一年。

創立於日本京都市的羅姆半導體為了展現貢獻社會的企業經營理念,從1995年起開始贊助點燈活動,今年已邁入第19屆,可說是在京都市民及觀光客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年的活動主題是「Lighting Circus」,特別選在週末舉辦魔幻燈光秀、大學生無伴奏合唱等活動,全部都是免費參加,希望與所有來場的大人小孩同樂。預計年底前往日本京都旅遊的朋友,不妨親自前往體驗看看。

SPECIAL EVENTS週末及國定假日限定活動!

SPECIAL EVENTS 週末及國定假日限定活動

活動期間內的每個週末及國定假日,七彩炫耀的馬戲團將現身於名倉公園旁的草坪廣場。

1. 門的那一邊是什麼樣的世界呢?
快來打開「馬戲團的奇幻門」
體驗神秘未知的領域

毫不起眼的一扇門,
卻隱藏著一個意想不到的世界,
你還等什麼,快來體驗吧。

2. 大家一起來把樹木點亮吧。
「馬戲團的七彩樹大作戰」

~咦、樹木上的燈泡怎麼不會亮呢? 大家快一起來幫忙吧,
壓下幫浦就可以把樹木點亮喔!~

運用ROHM的加速度感測器技術,可偵測出幫浦的動作,
並運用無線訊號來傳達資訊。
LED球會根據幫浦的動作而呈現出紅/藍/綠等顏色變化,非常有趣呢。


3. 虛實同步演出的音樂魔幻秀
「小魔女羅米和酷熊」

以巨大高聳的LED牆為背景,小魔女羅米和馬戲團員的酷熊相遇了。他們之間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呢?敬請拭目以待。


唯美浪漫的聲光饗宴「大學生無伴奏合唱」

4. 唯美浪漫的聲光饗宴
「大學生無伴奏合唱」

由關西地區13所大學,共計40組的無伴奏合唱社團,在活動期間中合計將演出78場,是關西地區最大規模的無伴奏合唱演出。搭配LED牆及草坪上的燈飾,共同營造出夢幻般的聲光情境。


唯美浪漫的聲光饗宴「大學生無伴奏合唱」

<預定參加的大學> 依日文50音順排序
大阪大學、大阪府立大學、關西外國語大學、關西大學、
畿央大學、京都產業大學、京都大學、神戸大學、
同志社大學、立命館大學、龍谷大學 等

SPECIAL SPOTS

SPECIAL SPOTS

最耀眼的活動象徵「山桃樹」

在會場入口處的五条通和佐井通路口,共有二棵高度約10公尺的山桃樹恭迎大家的光臨。外觀呈現獨特的渾圓造型,並以白色LED展現出優雅洗鍊的氣氛。山桃樹的花語是「一心一意」、「只愛一個人」,希望所有來場者都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愛與感動。

洋溢著奇幻氣氛的「閃耀步道」

在山桃樹之後的佐井通二旁是整排的水杉,為了讓整條步道呈現出更高雅優美的氣氛,我們還很費工地將燈飾一個一個纏繞在每一根樹枝上。美麗的燈飾搭配上落葉的景致,相信會讓來場者不經意的駐足欣賞,流連忘返。

最耀眼的活動象徵「山桃樹」

INFORMATION

INFOMATION

<兼顧環保的點燈活動>

羅姆半導體一直以「森林工廠」為目標,針對京都總公司的周邊區域不斷進行綠化植栽,另外本次點燈活動使用的是由自然能源所帶來的電力,所有的作為都是要對環保盡一份心力。

<ROHM ILLUMINATION 2017 場地圖>

<活動概要>

活動名稱ROHM ILLUMINATION 2017
活動期間2017年11月24日(五)~2017年12月25日(一)期間內無休
16:45~22:00(週末照常實施)
燈泡數量約86萬顆<京都市最大規模>(比去年增加約6萬顆)
燈飾樹木數量86棵(比去年增加4棵)
活動場所羅姆半導體京都總公司周邊區域 (佐井通及中堂寺南通的二旁)、名倉公園
交通指南公車:從西大路五条公車站牌 走路約5分鐘
JR電車:在JR京都車站乘坐公車到西大路花屋町公車站牌 再走路約5分鐘
從JR丹波口車站、JR西大路車站 走路約15分鐘
阪急電車:從阪急西院車站 走路約15分鐘
從阪急西京極車站 走路約15分鐘
停車場
參加費用免費
活動網站http://www.rohm.co.jp/web/japan/illumination 隨時更新活動資訊
週末及國定假日限定活動
① 「馬戲團的奇幻門」 17:00~20:00
② 「馬戲團的七彩樹大作戰」 17:00~20:00
③ 「小魔女羅米和酷熊」 17:00~19:05 (每天預計4場)
④ 「大學生無伴奏合唱」 17:05~19:35 (每天預計8場)
ロームイルミネーション2017
關於本活動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