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rcera-nano-energy

EnerCera® x Nano Energy™

日本碍子株式會社(NGK INSULATORS, LTD.)的晶片型陶瓷二次電池「EnerCera®」與ROHM電源IC的超低消耗電流技術「Nano EnergyTM」相結合,助力建構免維護之物聯網設備,實現超高效蓄電單元。小型超薄卻擁有大容量和高輸出功率的「EnerCera®」可發揮蓄電元件的作用,搭載「Nano EnergyTM」技術的電源IC負責將電源功能的損耗降至更低,因此只透過環境發電(能量採擷)產生的微弱充電功率,即可實現電子價格牌和可穿戴設備等物聯網功能。
歡迎評估並採用為物聯網設備提供無限可能性的全新解決方案!

概念示意圖

概念示意圖

核心產品和技術詳情

小型超薄的二次電池 EnerCera®(日本碍子株式會社產品)

EnerCera 是一款使用了日本碍子自有晶體取向陶瓷電極板的鋰離子二次電池。普通鋰離子二次電池的電極中含有有機黏合劑和導電劑,它們對提高電池容量是沒有貢獻的,而EnerCera 則不含有機黏合劑和導電劑,不僅小型超薄,還實現了大容量、低電阻(高輸出)和高耐熱的特性。與市場中同尺寸二次電池相比,電池容量約為2 倍,電阻為1/2 以下,作為可承載IC 和感測器驅動、無線通訊所需的 幾十~幾百mA 大電流的電路板插入式小型超薄電池,具有非常高的性能。

欲知詳情,請參考:
https://enercera.ngk-insulators.com/en/solution/

Thin, Ultra-Compact Rechargeable Battery: EnerCera®

超低消耗電流技術Nano EnergyTM

Nano Energy是以物聯網領域的關鍵字“讓鈕扣電池持續運作10年”為目標,在ROHM 垂直整合生產體制下,融合「電路設計」「電路佈線」「製程」三大先進類比電源技術優勢而實現的超低消耗電流技術。
搭載該技術的降壓型DC/DC 轉換器IC「BD70522GUL」,待機時的消耗電流低至180nA(n為10的9次方),使應用產品待機時的電池驅動時間達到市場競品的1.4 倍,有助可穿戴設備和物聯網設備等由電池或小型電池供電的電子設備長時間工作。

欲知詳情,請參考:
https://www.rohm.com.tw/support/nano

Nano EnergyTM Ultra-Low Current Consumption Technology

解決方案

概要

概要

安裝範例(参考板“REFLVBMS001-EVK-001”)

Mounting Example

公司名產品名型號尺寸(長×寬×高)(mm)
日本碍子蓄電元件
EnerCera® Pouch
(選擇)
大電流型EC382504P-P38×25×0.45イメージ
超高容量型EC382204P-C38×22×0.45
EC382704P-C38×27×0.45
高溫製程型EC382704P-H38×27×0.45
ROHM搭載Nano EnergyTM技術
降壓DC/DC轉換器IC
BD70522GUL1.76×1.56×0.57
搭載Nano EnergyTM技術 Reset ICBD5230NVX-2C1.00×1.00×0.60
充電控制ICBD71631QWZ1.80×2.40×0.40

※請根據應用需求選擇合適的EnerCera® Pouch產品

註)EnerCera®是日本碍子株式會社的註冊商標。
註)Nano EnergyTM是ROHM Co., Ltd.的商標或註冊商標。

歡迎聯絡我們

製品特設CSS